close

《May I ask you a question?》

  我沒有和他在一起了。

  我想知道,可以告訴我嗎?你是怎麼做到的?讓自己去愛,讓自己離開最愛的,還能拿出一份愛。

  我知道那永遠不會公平,所以給得更多,遠遠超過我所能預期的,不管是因為責任還是應該還是覺得虧欠,掏空了自己,什麼都不留了。

  我把晚餐給了他,燭光也給了他。什麼都沒留下。用所有生活的一切去填滿。

  我忘記你了,忘記你說的話,忘記你的樣子,我忘記了,忘記我為什麼哭,忘記為什麼害怕,忘記為什麼不要哭,忘記為什麼要忘記。

  忘記跟著你的靈魂而來的豐富香氣和旋律。

  但那還不夠嗎?

  可能永遠不夠吧……


  所以當我看著這一切開始消失,留下一間空蕩蕩的屋子,什麼都想不起來的時候,除了哭,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可能永遠不夠吧……


  很久之前就不會因為失去而哭,畢竟我本來就沒擁有什麼。最讓人感到絕望的是,我試過了,才知道不管怎麼樣都不能擁有愛。而你也隨著這一切,變成滿地的碎片。

  我打著赤腳,站在碎片之間,不能前進,也無法後退。

  天會亮的,大家都這麼說著。可是陽光只讓一地的碎片反射出更刺眼更耀眼的光芒,痛得我睜不開眼睛。



《Memories》

  一如想像的,或許這是報應的一種,我的記憶力漸漸萎縮了。但那不像失憶,比較像是…牆上的油漆逐漸斑駁。我仍然記得發生了什麼事情,可是我忘記為什麼,我忘記當下的感受,心靈的位置、思考的質量;我記得小王子一直在尋找玫瑰,可是我忘記為什麼了;我記得我情緒難以控制的時候會是什麼樣子,可是我忘記那是什麼感覺了;我記得站在你身邊會有一種複雜的情緒,可是我忘記那是什麼了;我記得爭吵和傷痕,可是我忘記原因了;我記得我說過總有一天我會忘記這一切然後活得好好的,可是我忘記為什麼了,我也忘記為什麼我必須要這樣,而且,我並不好。

  如果我們都知道自己永遠不可能用常人的眼光看世界,為什麼還要這樣切割自己去活得這麼不完整?我變得很容易掉眼淚,可是說不出原因;我也很容易大笑,可是笑完覺得好空虛;沒有辦法客觀貼切地闡述一段文字或影像在我心上留下的脈衝,每次看到自己寫來寫去都是那些字句只覺得憤怒,多少年經過了,我的感官、我的記憶,全部的全部,都跟著消退成一個畸形的模樣。某方面來說是成長了,更冷漠了,更客觀了?更實際了,也更疏離了。

  社會化的目的究竟是什麼呢?那麼我達成精神科學者的目標了嗎?目標在哪裡呢?在人群開懷大笑?自在地控制自己的情緒和感受?

  這樣的我究竟算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