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hy does it always rains on me?》



  下午四點出發去市區,天空灰灰的,風很冷,大雨前的厚重溼度混著紙漿廠的薰臭好像把空氣凝結一樣一股腦鑽入鼻腔竄進肺裡讓人受傷。



  是真的受傷了,連眼眶都掉下淚,並且無法呼吸。



  開始懷疑自己是否有辦法抵達我們說的終點。








《碎片》



  其實不是沒有看過有人帶著你的影子出現在我的世界,只是那會一直提醒我曾經捏碎了什麼;如果不是因為你是你如此鍾愛於她的你,我也不會是我那樣珍惜你的我。



  不會想要回到過去也不考慮未來,即使是你我也不想停不會停。



  每個人都有屬於他的環節,我的環節就是這樣,如果幸運地世界上還有人帶著你的光彩,我會小心別把寶石弄碎了。


  或許你也是跟我同樣的環節所以至少這樣我們都不會太孤單。









《讓風帶領我們遠遠離開‧I》



  試著大聲唱歌,不要害怕、不要激動,順著風的呼嘯和心臟跳動。



  看不到前面的路,可是沒關係,至少不會怕了。



  我可以聽見自己的聲音勇敢地宣告。








《被偏愛的都有恃無恐》



  因為他只會對妳說「不可以揉眼睛喔,不可以。」、「不要站在馬路邊。」、「早點睡,晚安。」;他不會告訴妳「我好想哭。」、「現在一個人,時速將近100」、「我睡不著。」



  有時候覺得挺像一種奇怪的老鼠會,他吸收妳的痛苦,我交換他的痛苦,可是我不想轉介給別人了。



  如果這是我們的連結。







《生命的氣息》



  每次接近高中校園,就有種空氣突然新鮮的感覺,再看到一張張稚嫩或強裝成熟的面容,又會有種深切的哀愁湧上心頭。



  沒有什麼是比「過去」更值得被懷念的了,正因為他是過去。



  沒有什麼是比年輕更珍貴的,每分每秒我們都更接近消逝。





  生命氣息滿溢的花蓮高中,我像個飢渴的吸血鬼木立在大門前。







《無力》



  接到一通電話,學生下星期就考試了,所以以後也不需要上課了。所以這個星期、下個星期、下下星期,更多更多個下星期,生活費都得跟媽媽拿。



  媽媽這個月開始失業了。



  我還在計劃今天拿到薪水去買個世紀蛋糕,因為這星期她要來花蓮看我。







《讓風帶領我們遠遠離開‧II》



  越來越不確定是否能抵達終點了,其實各種可笑的情況都真的有可能發生,時空是扭曲的,在我們還沒決定以前,就不可能預測未來。







《世界盡頭》



想不起來上次積極的 積極爭取甚麼

不如一起離開這片森林

航行在我們未曾造訪的海

航行兩字就讓人安心

安心的笑笑得像個小孩

讓風帶領我們遠遠離開 遠遠離開


在世界的盡頭 也許會有些風浪

沒意思去捕捉所以我不撒網

妳太過從容 不免擔心我的迷惘

其實我的迷惘總寫在我臉上


我不是一個好領航員 卻不再感到害怕

現在的妳是不是開心

航行在我們未曾造訪的海

曾經我們的心都有裂縫

裂縫打開 回憶擠了進來

讓風帶領我們遠遠離開 遠遠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ouch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